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91下

        接上,凌川刚离开!念初:“你就让他留下来陪陪你呗!你们爷俩啊!都关心着对方!又都不说!”凌远“小川也就能轻松这两天了,等肩上挑上担子,就没这么轻松了!”

“你是说当主任?这么年轻?”念初很惊讶。凌远确定的点点头!念初“你真舍得,他还太年轻,要不再等几年吧!”凌远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!小鹰的羽毛长成了,就拦不住他飞了!”

    念初不得不佩服凌远的料事如神,果然下午肖主任和医学院的黄院长一起来看望凌远,问候关心之后进入了正题。肖主任“老凌啊,今天还有个事要跟你说……”

凌远“是小川儿吧?”

肖“还行!这人都倒下了,脑子还没糊涂!我正式退下来,院里和我个人都想让凌川当胸外主任!”凌远炽热的眼神中有淡淡的隐忧。肖“放心吧,凌川在新飓风疫情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,他现在可是我们胸外的主心骨!他当这个主任是众望所归,放心吧!”凌远微笑点点头!这时黄院长说“我们医学院马上正式聘请凌川为教授,可以带研究生!”

凌远“谢谢!这孩子太年轻,你们费心了!”凌远不能太浪费体力,两位和念初交代一下就离开了。

    一个星期后第一医院经过隔离消毒,重新对外开放,病人又多了起来。凌远病房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,另外三个床的病人也住了进来。最后进来的是一位农民老哥,比凌远大几岁。他的妻子一看就是朴实的农民,看见凌远非常激动,“请问您姓凌吗?”“是!”

“您是凌远?”“我是!”

“您是肝胆外科的大专家凌远?”“我是,但我现在只是病人!”

“求求你救救我老头子!”对着凌远直接跪了下去!三牛和念初赶紧把她搀起来,凌远“您别激动,您慢慢说!”老人利落地找来丈夫的片子,“凌大夫,求你给我们老头子看看吧!”“这……”凌远很为难!这不和规矩啊!“我们老头子的病有一阵子了,能打听的都打听到了,人家都说,国内做这种手术您是最好的,可是被新飓风耽误了,好不容易等到医院开放了,您的专家号又挂不到了!求您给看一眼吧!”凌远“大姐,您别激动,我真的很想帮您,但我现在只是病人,和大哥一样的病,我现在没有处方权!但是这里的医生都很好,希望您像我一样的信任他们!”这位农村大姐居然领会错了意图,“我懂!请专家看片子得花钱。”她从包里掏出一沓红色人民币。众人哭笑不得。这时老人的儿子突然从屋外进来,拿回母亲手中的钱,老人嗓门提高,“快来求求这位大专家,让他给你爸瞧瞧病!”他的儿子生气地说“妈,现在的骗子太多,你别让人给骗了。”老人赶紧纠正他“可不敢胡说,快,给凌医生道歉。”她的儿子继续说到“妈,他要真是牛的不行的大专家,能连自己的病都治不好,能和我爸住一个病房?”众人听了特别生气,这是往大家的心口撒盐啊!平安终于拿出专家的气势“我是第一院特聘开的肝胆外科专家,我院的专家有很多,如果你们相信并且尊重我们,欢迎你们留下治病,但如果你们不懂得信任和尊重,请马上离开,不要浪费我院紧张的床位!”大家有点吃惊,尤其是凌远,平安这绵软的性格,什么时候和患者家属说过这么重的话?凌远轻轻拽平安的白大褂!谁也没想到平安对凌远也没客气“还有你,我不管你以前是什么外科专家,博士生导师,现在你只是1号床的病人,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也是你的管床医生,我不允许你有任何劳心劳力的医疗行为,如果你不听我的医嘱可以换主治医生,我倒是想看看,在全国的肝胆外科,我冯平推出去的患者,有没有医生敢接?”说完便大步离开。一场闹剧戛然而止。在场的病人家属和小护士都被冯大夫这气势震惊到了!三牛却幸灾乐祸道“行啊,小平安霸道威武啊!唉凌远,你觉不觉得这话有点耳熟?这不是当年凌院长对负伤的李主任说的吗?”凌远一脸无辜,“我说过这话吗?”“凌远啊凌远,你这些孩子没有一个是等闲之辈,你啊,就慢慢受着吧!”

    说也奇怪,自从治病一来,凌远觉得小川和平安对自己的态度好像掉对调了。平安越来越不怕自己,撒娇卖萌,时而耍耍主治大夫的威风,时而嬉皮笑脸地哄自己!而凌川对自己却毕恭毕敬,唯命是从,凌远都有点不适应了!

   

    平安竭尽所能为父亲治病的同时,凌川正在走李睿的“后门”,给老爸寻找最好的医生。李睿的办公室里,李睿的秘书稍有兴奋“李局长,凌主任,找到了!”二人凑过来。“近两年我们新市也有一个医生最这种手术成功率非常高!就是这个医生的毕业院校太一般了!”

凌川“黑猫白猫,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, 麻烦你帮我看看这个大能人到底是谁。”

“找到了?” 

“叫王征,是字县医院的医生!”




评论(14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