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91

        李睿被念初叫进来,凌远又让念初出去。温暖的病房,熟悉的病床,李睿的脚步却格外沉重,看到虚弱的凌远实在不知该说什么。凌远先开口,“有处分……我背!”

     李睿再难忍下去,含着热泪跑出病房,他怕晚一秒便会当着凌远的面哭出声来!凌远——他的老师,朋友,人生的领路人。是他带自己进入医学殿堂,带自己走出人生低谷,将自己推上了领导岗位。他像一把手术刀,兴利除弊手起刀落宁折不弯;他像个机器人,刻板地不讲人情;他像一把保护伞,受尽委屈却保护了一大批医生和患者;他更是自己和医生们的精神支柱。自己崇拜过他,误会过他,用最无情的话伤害过他,而他从不为自己辩解!如今他病骨难支,躺在床上,好像自己的天都塌了!

    门外的念初给李睿递上纸巾,“他不喜欢我们这样难过!”李睿冷静后再次进入病房,在床边坐下,“我说凌远你挨处分有瘾吧?哪来的处分啊?局里要给咱们医院庆功呢!”凌远“那就好!”凌远笑了,像孩子一样天真地笑了。“你……就放心吧!”

“放心!有好……领导,有好孩子,放心着呢!”

李睿“好孩子?你是说小川和平安?”

“还有这批年轻医生,这么大的疫情都经历了,都长大了!”

李睿“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?”凌远同李睿和王东说了很多,医院的人事安排,学生们的科研项目,还有肝病村。看到凌远气力不足,李睿打断了他“我都知道了,你好好治病吧!”



    第一医院经过消毒,准备,又向大众开放了,凌远也踏踏实实治病,不过这之前有过一个小波折。王东给凌远安排了最高级的单间病房,可凌远死活不住,理由多的是,“咱们医院的单间病房多紧俏啊,你还是留着给那个领导和领导亲戚吧!”

王东“二哥,病房再怎么紧张也不差您这一间!您就踏踏实实住着!”

“我这病没那么严重,不用这么兴师动众!”

王东“不就是一间病房嘛,不算劳师动众。”后来凌远实在无法,说了实话“我不想那么冷清,没有人气儿……普通病房人多,热闹!”王东这才同意!

   住到了病房里,大家沉重地围着凌远,凌远“别这样,该怎么治就怎么治呗!”王东“我和李老师商量决定让平安当你的主治医生!”凌远笑笑“那就辛苦冯医生了,这么大的专家来给我治病,我放心!”

平安“我要求你必须尊重医嘱!全力配合!” “你让我配合行,能给我点知情权吗?”平安看看李睿,李睿点点头!王东“给他看看吧,这个病例,以后也要听他自己的意见呢,让他心里有数也好!”平安把身后的片子拿给凌远。凌远对着阳光举起片子,片刻便放了下来,念初走过去握紧他的手,满眼都是关心,凌远安慰念初“还有希望,不用太悲观!”念初,“知道了,刚才平安都说了,只要你好好配合,专心养病,就一定能好!”“你放心,这次我肯定听话。”

      李睿,王东和平安小川妞妞都撤了出来,将病房就给了凌远夫妻二人!

     李睿临走前给王东下了个“谢客令”,无论是谁都不准探望,让凌远能清净地治病!

   新飓风刚刚过去,对别的家庭而言,现在是灾难后的新生,战争后的和平,日子里就躺着平淡的喜悦。而对凌远一家,这才是抗争的开始!

     凌远治病时真的很听话,一家人难得的悠闲的相聚在一起。平安白天当凌远的主治大夫,一直在医院研究治疗方案,晚上就在办公室里和自己的美国教授视频连线,讨论凌远的病情和治法。念初母子三人则在家换着花样地给凌远做好吃的,可是拿到医院后,韦三牛一看就叹气,“唉,怎么能有胃口啊!”

    几天后的中午,一家人都在凌远的病房里吃午餐。凌远的精神很好,坐在病床上,大声说“你们的假期就这么几天,有你妈陪着我就行,不用一直陪着我,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。”小棉袄妞妞开口了,“爸,我们不累,也没有别的事儿。”凌远一脸坏笑,“是吗?你们的事业啊,来啦!”    “小远叔好!”“凌老师好!”韦旭哥袁悦一起走进来问好!“好!好着呢!”平安和妞妞惊喜地看着想念已久的人。平安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凌远假装生气说“他们来看看我,不行啊?”妞妞“行!行!爸,你别生气啊!”大家一起聊了一会儿,凌远说“平安和妞妞,替我送送他们俩!”妞妞不好意思地答应。唉!这又让自家老爸给算计了!

平安有点不放心!凌远看出来了!“你放心吧,三牛一会儿就到,下午的你都开好了,就去玩一个下午吧,不会有事儿的!”四个年轻人才离开!凌远瞪着小川,小川调皮地说“别看我啊,你打发他们两个去谈恋爱过二人世界去了,我又没有女朋友,瞪着我好嘛?”凌远“那你忍心破坏我和你妈的二人世界吗?”凌川只好离开了病房。凌远非常开心,生活在继续,治病在继续,孩子们的幸福也在继续!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