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61

(今天让念初作一作,凌远好好哄一哄!)
念初挂掉凌远的电话,就给妞妞拨了过去。念初在电话里细心的安慰妞妞。
      念初回到家,凌远系着围裙端着馄饨从厨房里出来,“念初,回来了?正好,刚出锅,你尝尝今天这馄饨的味儿正不正!”念初站在桌前一动没动,冷冷地盯着凌远,凌远问“怎么了,傻妞,快洗手!”“妞妞出了这么大的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念初终于爆发了!“啊,就这事儿?你当时在美国开会,难得那么开心,就没告诉你!”  “凌远,你别糊弄我,那我回来这么多天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凌远的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,是啊,自己为什么不想告诉念初?“念初,你别生气,我怕妞妞对咱们这个行业失望,我也怕你心疼妞妞!”  念初“妞妞那么重要的时刻,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,你剥夺了做母亲的权利!”凌远解释“我没想那么多……”“凌远!你别忘了妞妞是我的女儿,和你没有关系!”  “林念初!嘶……”凌远被气的胃疼,“说……说什么呢?他也是我的女儿,永远都是!”凌远的声音也高了起来!现在冷静下来“念初,这事儿我可能想得太少,有歉妥当,是我不对!别生气了!”林念初激动地转来转去,“凌远,你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你习惯的包办别人的一切,而不顾别人的感受,说实话就是自私!”  “念初,你看我一个月才回来一次,咱们一定要在今天钻牛角尖,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吗?”念初激动地喊,“又是我不懂事?你总是这样把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,我以为我努力工作,认真照顾家,就会变得有用一些,你就会尊重我,我错了!”  凌远觉得搞笑“这和尊不尊重有什么关系?当时那种情况告诉你!你能飞回来吗?除了干着急,你能干什么啊?”这句话戳中了念初的要害,“你看看,你就是嫌弃我!”    “林念初!你怎么想的?我嫌弃你会和你结婚生子,相濡以沫过这么多年?”   念初冷静了一些说“那只是习惯,不影响你心中的嫌弃!我们还有必要这样凑合下去吗?”这回轮到凌远火了“林念初你到底要干什么?咱俩加起来一百多岁了,过几年都抱孙子了,你想折腾什么啊?”念初无语,漠然转身,回到房间,锁门!“念……呃!”凌远用力地捂住胃部,虚弱地倒在椅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,“好,我马上回去!”吃过药之后来到念初门口敲门“念初,现在县里医院有紧急情况,我必须马上回去,你……别生气了,先把饭吃了!”声音非常虚弱。凌远没有听到念初的回应,而是听到她的抽泣声。

       凌远在车里给少白打电话,让她劝劝念初别生气了!   少白和三牛没少骂她!

      几天后,念初上午门诊,“下一位!”   “林老师跟我走!”  “李睿?……不李局长!”   李睿拉着念初就走“凌老师去的县,因暴雨而山体滑坡,凌老师带队抢救,失踪了两天……你和平安这就跟我过去。”念初无力地坐在地上!“凌远,我错了,凌远……”
       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呢?

评论(19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