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59

        凌远在家中,蜷缩在沙发上,三牛来了电话,“我说凌远,你可真行!我大侄女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你说都不跟我说,是长本事了?还是嫌我没用啊?喂?凌远?凌远?”手机里是异常虚弱的声音“三牛……我在!”三牛一惊“凌远你怎么了”     “三牛你别担心,我没事儿,就是感冒了!”三牛一下子就急了,念初在美国,孩子们都忙,凌远一定在硬挺。“你呆着别动,我马上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三牛检查后喂了药,打了退烧针,盖好被子,凌远的气色好多了!三牛心疼地数落起凌远来,“你说你图什么,在大太阳下站三天,中间还上了个大手术,一般人都受不了何况你这小体格。他们想告就让他们告呗,妞妞又没做错,能怎么样?最不可思议的是不告就算了,还写了封表扬信,还真有你的!”      凌远脸上倔强,心中却很温暖,又听到三牛机关枪是的语言了!“三牛,你知道吗,妞妞说,她想当医生!那劲头和当年的念初一样。三牛,咱们这个行业没有让年轻人失望,她们还想当医生!”三牛一下子心软了,“那是!也不看看咱们的领路人是谁!小远,答应我,别这么折腾自己了!”  凌远笑笑“好!”  “你说你,这么折腾自己究竟为什么啊?”     凌远故意轻松地问“你说我做了这么多,等我死了见到廖老师,他会原谅我吗?她还能认我这个学生吗?”   三牛非常激动“什么死不死的!她要是看到你这么不注意身体,他第一个骂你!”   “三牛,我就是想成为廖老师那样的人,她该原谅我了吧!”    三牛把手放到凌远的胃上“廖老师从来都没怪过你!再说你已经超过了廖老师,她很没有理由怪你了!”   凌远语气加重“那你还怪我吗?”   三牛擦擦眼中的泪“我怪你个头!”二十多年的心结,早已解开了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凌远好的差不多,念初也从美国回来了!再过几天凌远又回到了县医院工作!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早上,庄恕的电话来了“凌川,早上有个紧急的会,三十分钟后你到我家来接我!”凌川有点为难“这个时间去,陆老师也在家吧!”   “对啊,怎么?害怕了?”     凌川一咬牙“没有,我这就到!”
       三十分钟后凌川准时到达,开门的是陆晨曦!凌川无比热情“陆老师,早上好!”  “别!我可不是你老师!”陆晨曦绷着脸。  “我胸外的基本功还不是你教的,你就是我老师!”     陆晨曦长叹一声“当不起!谁叫我不会肺移植呢!”凌川继续赔笑脸“术业有专攻嘛!不管你认不认我,走到哪你都是我陆老师!”      “别叫我陆老师!”陆晨曦突然笑起来“叫师娘吧!更亲切!”    凌川愣住了“师娘?师娘好!”庄恕忍不住乐,“行了,赶紧走吧,以后常到家里玩!”    在车上庄恕笑着说“真有你的!你终于把我们家陆老师搞定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