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58

        妞妞和同学都吃完饭后,凌远把她留了下来,“妞妞,走,跟爸爸去超市,拿点东西拿回学校!”妞妞点点头,一路怯生生地跟在老爸身后,知道老爸有话要说。凌远终于开口了,“妞妞,外人都走了,有什么话该跟爸爸说了吧!”  妞妞心疼地说“爸,死者家属能谅解我,您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!” 凌远欣慰地摸摸她的头,“没有!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,院领导,律师,咱们的系统都是你的保障,都不能让你平白受这委屈!再说家属也挺通情理的。”妞妞低着头“爸,我有点儿不敢当医生了!一个生命在我手上流逝!我却无能为力,而你们都说不是我的错,而我自己无法原谅自己!”凌远走进妞妞,轻轻抬起她的头,“妞妞,听爸爸说,这真不是你的错,如果你不出手施救,老人只会走的更早!遗憾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,我救不了的病人比你们谁都多,我救的人也是最多的啊!”妞妞“爸,这个我当然知道,可你这么善良的人是怎么忍受这种遗憾和自责的呢?”凌远笑笑,语气异常温柔,“因为还有病人等着我去救治,遗憾会化成经验。妞妞,如果你没有面对死亡的勇气,那爸爸劝你,别当医生了,那是种折磨,是酷刑!你现在就改行!”  一听说要改行,妞妞的心里被重击一下,很痛!“爸爸,我……”      “老婆,你怎么了!老婆,你别吓我!”超市里有个孕妇突然倒地,丈夫在呼唤她!凌远和妞妞第一时间冲了过去!
         凌远对人群喊“让开!我是医生!”轻轻地对倒地的孕妇说“你好,我是医生,要给你检查一下,你别紧张,先平躺!凌云,询问情况。”凌云问清楚以后,告诉凌远“孕妇三十二岁,怀孕三十四周,前期检查一切正常,突发腹部疼痛。”凌远听到孕妇的呻吟声,觉得
情况不妙,“你别紧张,我来检查一下!”可是孕妇和丈夫不同意让男大夫检查,凌云当机立断“我来检查,别看我年轻,我处理过类似情况。”凌远看她那自信投入的样子,和蔼的话语,利落的手法,俨然当年的念初!最后秦少白随救护车接走了孕妇,“呦!凌远!处理得不错啊!想抢我的饭碗啊?”凌远自豪地指了指妞妞,“别看我,主要是她操作!”少白投来赞赏的眼神。“少白阿姨,孩子?”“放心吧,有你妈妈的学生呢,应该没问题!”妞妞一直盯着救护车离开。女儿的举动凌远都看在眼里!妞妞转身对凌远说“爸爸,我决定了,我一定要当医生,而且一定要考我妈妈的研究生,主修新生儿抢救和护理!”凌远笑笑不语,他在偶尔明亮的眸子里看见了闪亮的光,燃烧的火。这时念初的电话响了,凌远情不自禁地说“说曹操曹操到!我们不告诉她!”  妞妞点头“好!”
       电话结束后凌云就回学校了,看着女儿娇美的身影,凌远自言自语“念初,谢谢你把妞妞带到我身边!”

         妞妞走后,所有的疲惫不适一起袭来,凌远招架不住,强撑着回到家!自己检查,重感冒!

评论(10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