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  到爱的距离续88

和李睿见面的第二天早上,是个周末,凌远原本没有门诊和手术,只是来指导学生改论文的,看到急诊送来一个小女孩,急诊医生交代情况“患儿八岁,在幼儿园发病,腹部剧烈疼痛,现已休克昏迷,无明显病因……”凌远觉得很蹊跷“无明显病因?这是谁的病人?”“王院长说他来接,可是他的病人有突发情况!”凌远“我给她手术,叫黄主任做我助手,快!”

周明的学生小黄,和老师家属询问过病情后,到手术室与凌远汇合,“凌老师,我问过了,不像是普通的腹部病变也不是食物中毒!”凌远“现在只能开腹探查了。同志们,什么情况都有可能!我们开始!”在凌远的手术刀接触皮肤时,“凌老师……”凌远的声音有力而温暖“所有责任,我负!告诉王东,手术室外归他了,他欠我一顿饭啊!”今天的笑话没人笑出来!

手术过后,凌远无奈“记录死亡时间……”黄主任“凌老师,您的操作绝对规范,而且病程发展太快,就不是普通的病!”凌远脑中快速搜索国王病历,电光石火之间走了答案。“我们要做的才刚开始!”凌远对黄主任耳语:“去把二十年前飓风病毒的所有资料调出来!”“……”“黄主任!”“凌老师,真的?”“快去!如果我没猜错,会有大量病人涌进来!”凌远转过来对手术室里的同事说“手术室进行最高级别消毒,大家也是,注意保护自己!”

凌远消过毒后走出手术室,安抚了家属,和王东一起劝说家属同意解剖,查找病因。与此同时,小患者的同学打量患病被送来。此时,尸检和病理检查结果出来了,飓风病毒的变异“和家属说明情况,我用当年李睿的办法试试……”王东接着说,“凌老师,手术交给你,防护隔离交给我!”“好!”“对了,患者后期呼吸系统出血,让胸外肖主任快来找我!”

几位医院的一级领导,就站在手术室外,和家属一起等待!“手术中”的红灯终于灭了,王东率先冲过来“怎么样?”凌远点点头!

会议室里,各科科主任和骨干医生一起商量新的传染病的治疗隔离方案,大家一致决定将本部作为隔离区,而杏林分布进行全科接诊。凌远张口“王院长,我向你要点权,这次对抗疫情,我是总指挥,所有人员任命我做主!”王东本来想要自己来的,他明白凌远的良苦用心,一时感动,“您可是我们的宝贝,可不能……”这是韦三牛大声喊“我相信凌远!”“他很么不能负责呢,反正我听凌远的!”“同意!”“同意!”

会议室突然闯进两个警察和李睿,还有一个李睿的下级。李睿先开口,“凌老师,这是卫生局调查组,孙组长!”“有人举报您不当行医,致人死亡,还有非法医学实验,必须跟我们走!”孙组长不客气地说。韦三牛“你说谁不当行医?你调查凌远,你是医生吗?什么叫非法医学实验?大胆尝试新治疗方法就叫非法医学实验吗?而且那个孩子已经手术成功,正在接受治疗,有什么可调查的?”

孙组长“可毕竟有个孩子死在了手术台上,你总得给个解释吧!”王东“李局长,孙组长,要调查我院的医生,先跟我说!我们可以配合,但绝不是现在!因为我们发现新的飓风病毒又回来了,正准备应对大型瘟疫的到来!”

凌远“没错!但是现在我没时间!我会解释的,我的手术录像已经传给了世界卫生组织,和各兄弟医院!”孙组长“你也太不把卫生局放在眼里,谁给你的自信?”

凌远“我四十二年的从行医经历,我的论文数量,我的临床判断能力给我的自信,所以没见过的病我敢治,你敢吗?”

孙组长“你?你就一点错也没犯过吗?”

凌远“不是,但专业上的判断和手术操作中的错误,没有!”

孙组长“别太自信,否则就是自负!没有确凿的证据,就公开所谓的疫情,所有的诊疗过程,造成的社会恐慌,你凌远负的了责吗?”

“我能!”凌远快速摘掉胸牌,放到孙组长面前“我把胸牌押你这儿,如果造成负面影响,有任何不该死亡的患者死亡,我的诊疗过程有任何失误,你们立刻给我判刑,撤我的职,取消我的行医资格,我这辈子再也不能当医生,再也不能做手术!”

孙组长接过胸牌得意的笑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
凌远“可如果因为你所谓的调查而耽误了最佳防控时机,患者死亡,你也要摘掉这顶小乌沙,回家当平头百姓去,你敢吗?”小个子的孙组长脸色惨白,说不出其他的话“你?”凌远大喝,如雷霆万钧“你敢吗?”又轻轻说“不敢就让开!”说完便领着李睿和王东商量所有事务,被吓坏了的孙组长愣在原地。三牛走到他面前俯看着他“你敢吗?不敢就让开!”顺手便抢走了凌远的胸牌!

会议室里的医生纷纷往外走,少白和念初追上三牛。少白“唉念初,你们家凌远够帅的啊!”念初“我也好多年没见过他这样了!”三牛“年轻时霸道总裁范又回来啊,这几年修身养性,总扮演温厚师长,装温文尔雅,没想到他还是当年的凌小远!我这辈子,跟定他了!”

凌远让各科室报留在疫区的名单,特意强调,这次第一批医生,以能力强的中青年医生为主。看到名单时,一向果断的凌远竟然犹豫起来!

(怎么样凌远霸气吗?)

评论(1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