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90下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虚弱地睁开眼睛“三牛……”三牛凑到凌远凌远耳边“凌远,你可算醒了,你知不知道,大家都急疯了!你知不知道,自己是什么病?”三牛轻轻拿下凌远的氧气罩,“我妈妈走的时候才四十出头,我都六十多了才发病!”“不会的,你别胡说!”三牛的手放到凌远的肝区上,仔细做触诊,确实发现异常。三牛走出来对门口的平安说,“重点排查……肝肿瘤!”“不可能!”妞妞脱口而出!念初抱紧妞妞,“妞妞,冷静点!平安快去吧!”

   凌远又昏睡过去!李睿,三牛,少白念初和孩子们在一间小办公室里讨论凌远的病情。三牛看完片子后背对大家,双肩微微颤抖。凌川看看片子“这应该是……肿瘤?哥,具体什么情况,肝部的片子你比较懂,你说话啊——”念初轻拍小川,“小川,好好说话!”平安极不情愿地开口了“肝肿瘤……中晚期!”念初异常冷静“能手术吗?”平安“爸现在身体太虚弱,等他恢复后可以考虑,但难度相当大!现在可以用药物控制!”李睿走到片子前,“这个位置的肿瘤手术,全国来说,凌远做,把握最大!”妞妞“可他不能自己给自己开刀啊!”平安缓缓拥抱念初“妈,你先别担心,没那么悲观,这就是我们最近研究的课题,保守治疗的效果很可观!”念初“放心吧!凌远好不容易等来了新飓风的胜利,他和我说好的,要好好放个假!要教我做饭,要和我去旅游,我参加儿科年会的时候还要给我拎包,还要帮我一起带孙子呢!”三牛忍不住哭出声来!念初“我要去陪他!”

     办公室里的李睿对三牛说“这个位置,这个阶段的肿瘤,应该非常疼,他一定挺了好长时间,才……撑不住的!他是怎么挺过来的?”三牛坐到桌前双手捶着桌子“谁说他聪明?他就是个大傻子,病人,飓风,医院和他有半毛钱关系吗?自己疼得都站不直还给别人做手术……我真想揍他一顿!”李睿冷静一下“现在新飓风疫情的后续工作由王东负责,凌远最重要的是治病,平安,这个正好是你和你爸的专业,所以你爸的病你负责,有问题吗?”“没有!”李睿“那就辛苦你了!”“好!”李睿“小川和妞妞,你们从隔离区下来的医生,有一个星期的假期,好好陪陪他吧!”“好!”李睿走过去把三牛扶起来“三牛别难受了,该干什么干什么!好不好凌远他绝对看到我们这样!”三牛抹抹眼泪,“好!凌远爱吃竹笙炖鸡!我这就回家做!”说完便风风火火地走了!



    好亮,好暖,谁在哭?“念初?”“凌远你醒了?我去叫平安!”“别走!”念初感觉自己的手被紧紧握住!凌远的声音虚弱但很有力,“对不起,又让你担心了!”念初强装镇静,却说不出话,凌远忍不住笑起来“行了,你还是别忍着,哭出来吧!”念初再也忍不住,将脸埋在凌远的手上,尽情的发泄,那哭声像极了委屈的孩子!“凌远你个大骗子,你混蛋!没有你,我怎么办?”等到念初冷静下来,凌远安慰道“好了念初,我……是混蛋,我没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但我不骗你,我一边治病一边陪你,教你做饭,和你旅游,你参加儿科年会时给你拎包,帮你一起带孙子,你猜猜,小川平安和妞妞谁最先生孩子?”“噗!你还有心情讲笑话!”念初擦干眼泪平静下来,“凌远,你答应我,必须放下手头所有工作,好好治病!”“好!都听你的!”双手紧握,家人在侧,任他风霜雨雪,命运坎坷!


评论(13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