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90

      暴雨过后,艳阳高照,彩虹在天际划出美丽的弧线,洗涤过的土地散发着芬芳,绽放出繁花似锦和满目葱茏。

   第二个工作周期过半时,疫苗研制成功,到第二个工作周期结束时,大部分患者被治愈,其中第一批被感染的患者可以出院,由第二批医护人员进入疫区接替工作。

    李睿带着记者第一医院的大厅里,看着满脸疲惫与喜悦的医生护士。他尽量冷静,尽量不让声音颤抖“同志们,你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,疫苗研制成功,投入临床后有效,我……我宣布,在与新飓风的斗争中,我们……胜利啦!”

激动的欢呼,拥抱,泪水充满大厅!凌远只是静静的站着,紧握着念初的手。“凌远,我们赢了!”“我为你们……骄傲!”念初的笑还是那么灿烂,一如明媚的阳光。记者提议“大家一起合个影吧!”念初和三牛少白都到前面去接受鲜花,凌远却没动,只是站在边上完成了重要的合影!记者,“我听说胸外科有个特别年轻的医生,在这次对抗新飓风的斗争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!是哪位啊?”小护士们把凌川推出来,记者惊叹“这么帅气啊!我能给你照张相吗?”凌川开心地说“能给我和我爸单独照个合影吗?”记者问“请问您父亲是?”“我父亲是凌远医生,凌总指挥。”凌川无比自豪“我是凌远的小儿子!”凌川转过头呼唤凌远“爸——”凌远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。小川叫我什么?我终于等到了?凌远原地没动,凌川走到他身边,有力的臂膀紧紧搂住父亲。记者“一,二,三!”“咔嚓!”大家鼓掌。父子二人笑得真好看,一个从容慈祥,一个意气风发!“记者……同志,能……不能,给我们……拍个……全家福?”他的声音为什么这么虚弱?记者:“好啊,没问题!”念初,妞妞和走过来,整理自己的白大褂。记者想一家五口都穿着白大褂,都参与了l新飓风的抢救,这是多么难得的照片和新闻素材啊!

能不能快一点?

“三”

能不能再快一点?

“二”

不能倒下!

“一!”“咔嚓!”“咱们再来一张!”

好黑!

镜头里怎么少一个人?“凌医生!”“爸!”“凌远!”



    凌远身子失去重心,凌川一把接住!众人太意外了!三牛和李睿都跑向凌远。凌川一时不知如何,只能不断大声呼唤着父亲“爸——爸——”平安快速冷静下来,“小川,快把咱爸放下!”平安马上检查。三牛和李睿都问怎么样?“重度昏迷!”“送抢救室!”三牛吼道。



    抢救室里,平安检查“三牛叔,不是胃!”这意味着凌远有其他更严重的病变,李睿“别慌,维持生命体征,该查什么查什么!”“是!”

    念初,妞妞和众人在抢救室外等待着,时间为何如此漫长?


评论(22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