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89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算凌远再会掩饰自己的不适,这次也掩饰不住了。又是连续手术二十小时,放下手术刀身子都直不起来,让平安和三牛搀了出来。刚忙完的念初一看到脚步虚浮的凌远赶紧给检查,输液。

     同样连台二十小时的凌川一身疲惫地走出手术室,在更衣室听到了老医生的谈话。“刘医生,你不是说老母亲病重,想请假回家吗?”

“唉,我刚从凌医生那回来。”

“没同意?”

“不是,我没好意思张口!凌医生在输液呢。这叫我怎么……”

“输液?什么病?”

“不知道,我这个级别也不好多问。凌医生这么忙,知道我妈妈病了还帮我联系医院和医生,自己病了还坚持着,我怎么好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  凌川听完赶紧跑到凌远的办公室,看见凌远已经睡着了,老妈和姑姑守着他输烨呢?“妈,我爸怎么了!”他风风火火地问。“嘘,小点声,刚睡着!”念初轻轻地给凌远盖上毯子。“没大事儿,就是有点痉挛”凌川从父亲脸上的平静和母亲身上的从容可以看出他们之间的默契,仿佛这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!积极投身于钟爱的事业,爱人就在身边,这就是幸福吧!“姑姑,您怎么在这儿?”凌欢小声说“我要是再不来,你爸就被扎成筛子了!”念初小声解释“没事儿,你爸血压低,再加上最近没好好吃饭,血管瘪,不好扎。”凌川轻轻地走出房间,路过三牛的办公室时,听见少白和三牛的对话。少白“这个凌远又把自己给折腾倒了,要不是他太累了,我非把他叫起来好好训训!你说他这么大岁数了,还不爱惜身体,还不是老婆孩子跟着受罪!”三牛“行了,你也别说他了,凌远要是现在休息,整个疫区,乃至整个新市的防疫工作,估计就得瘫痪。他那个胃啊,就是老毛病,应该没大事儿,等忙完了这段,我给她好好检查检查,现在凌远是绝对不会撤的。”少白“为什么啊?”三牛“你没看出来凌远和孩子较劲呢?”少白“孩子?谁啊?是平安还是妞妞?”“三牛“是小川!小川在医院一口一个凌老师,凌教授,连仁和的陆晨曦都公然笑话他,他心里不不是滋味,一定得让这个宝贝儿子心服口服。现在小川这么拼命,不用过几年就能挑大梁,凌远决不能跟自己儿子认怂!”少白“就这事儿啊,我去跟小川说。我就不信,他能这么不懂事儿!”三牛一把拉住少白“秦少白你傻吧?凌远要是想跟小川明说早就说了,还用等到现在?他就是想让小川不带任何压力地,心悦诚服地在医院叫声爸。”

     门外的凌川最终也没勇气推开那扇门。没想到自己的执念能给父亲带来这么大的困扰。等到自己能称得上凌远儿子的那一天,一定恭恭敬敬的在医院叫声“爸爸”!相信这一天不会远了!

   但是事情不会因人们的意志为转移,也不会一帆风顺。市政府迟迟公开疫情,疫苗迟迟没有研究出来。李睿通知凌远第一医院内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多工作一个周期,凌远平静地说“好!外面的事情交给你!”“放心!”李睿匆匆挂了电话,他怕自己忍不住哽咽,甚至流泪。李睿轻轻敲击着桌上厚厚的检举凌远的材料,“去他的!”挥手将材料散了一地。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善良,都能得到理解?



    凌远接完电话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看看时间,正是最忙碌的早晨,不对劲,一定是出事了!卫生局的通知已经通过广播告知了医生护士们,大家的反应一定很大!凌远想,是哪个科室呢?这次疫病主要侵蚀人体的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,除了普外最累,最辛苦的就是胸外科。凌远赶紧脚步发飘向胸外休息室走去。

“我已经完成一个周期的工作了,我必须要回家,我坚持不住了”“卫生局的领导说变就变,让他们自己来这干活吧!”“咱们在这儿豁出命的抢救,听说有人打了杏林分部的医生,咱们图什么,咱们为什么?”场面一度混乱。陵川在门口大喝一声,“大家听我说!”众人冷静下来,宁远听见了,临川坚定的声音。“在这里我的年纪是最小的,你们都是我的师长前辈叔叔伯伯,能跟大家一起参与新飓风的抢救,我非常荣幸,是你们大家一起教会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医生,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医生的光荣和幸福,真想和你们每一个人坚持到底,站完最后一班岗。”一个年纪大点的医生对凌川说,“小川啊,他当年感染了飓风九死一生挺过来,我们真心佩服,但我们做不到!”“我爸等您感染飓风病毒不是在临床第一线?而是在飞机上。况且我们现在的隔离消毒措施,这么完备,只要我们严格执行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“可是这一病什么时候是个头啊,我们要工作到什么时候?”“根据非洲欧洲,甚至美国的数据显示,疫苗研制出来的前期是最难熬的,再坚持一段时间,用不了多久,我们会胜利的!”大家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“小春,你这话说的不全对?”凌远走进来,缓缓说道“你参加过第一次飓风的抢救”“啊?”“在你妈妈的肚子里,你比我强多了!”大家哄笑。“同志们一次飓风,我感染了病毒,没做过一次手术,未参加过一次抢救,在电话里有同志,至于我怕死,为什么不来疫区。我无言以对。当时我看着同志们冲锋陷阵,心里是羡慕作为一个外科医生,一辈子能参与到大型瘟疫的抢救,能骄傲的对自己的儿女学生后辈说我参与过飓风抢救,这是何等的光荣?现在我的机会来了,吉利的意思是我可以先撤出来,但是我不会走,只要有一口气,我都不走,我会一直陪着大家战胜心新飓风!”凌远言辞恳切,下面的医生非常动容!“你放心铃声,我们也不走,你这么大岁数了,坚持我们也能!”“大陆,我们错了这一仗我们的打完再撤!”医生们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,永远的绳子,顺墙滑落,凌川一把抓住。“凌医生!”宁愿用手示意凌川回普外“您是不是没吃早饭?血糖太低了,还是身体不好?需要彻底检查!”凌远的身体压在小川上,缓缓移动,小声说“嘘!我这是为了煽情,追求艺术效果。”

    老天爷啊,你要是现在带走我,我也放心了,就是舍不得!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