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眼红尘

爱的传承 到爱的距离续88下

   名单上清晰明了
儿科:林念初,凌云……
胸外:肖国强,凌川……
产科:秦少白,袁悦……
    一向果断的凌远犹疑起来。他拨通了胸外的电话“老肖,领凌川过来找我!”片刻过后,“凌老师,您找我?”凌远表情严肃“想留在疫区?”
“是!”回答坚决,眼睛里闪着光华。
“可是你参加工作时间太短,年纪最小,资格不够!”异常平静。
凌川一听很着急“凌老师,虽然我和您关系特殊,但是我希望你能像对待普通外科医生一样的对待我。”
凌远“关系特殊?凌老师和凌医生能有什么特殊关系?”声音暗淡,提高声调:“给你三句话说服我!”
凌川非常自信“第一,我参加工作时间短,但经验不少,手术操作没问题。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方法,就是肖主任,庄老师和大卫老师拟订,我操作完成的。”肖主任不住点头!“第二,我在美国的大卫老师就是前往非洲救援的第一批医生,他经验丰富,我和大卫老师的沟通比较方便。第三,我的小组在胸外科的效率是最高的,所以我有信心完成这次疫情的抢救工作!”凌远已经对凌川有了信心,冷静地问“我就问你一个问题,名单中的这些医生资历比你老,但没有经历过这种级别的疫情,一旦长时间工作后出现消极恐惧的情绪,你会怎么办?”凌川愣了一下“我不知道,但是在危险中我会冲到第一个。凌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吗?”
凌远“我也不知道,身体力行冲锋在前是我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!”凌远起身,走近凌川“给你两个小时,交接手中病人,两个小时后,这里将成为疫区隔离起来!”
“真的?谢谢凌老师!我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   凌川开心地走出去,凌远问肖主任“你确定他行吗?不会拖大家后腿?”肖主任笑笑“呵呵,不仅不过拖后腿,还是只领头羊啊!你这个儿子啊,真不错!”

     老肖回到科里就把凌川训了一通,“什么凌老师凌,凌医生,凌教授?就不知道叫声爸吗?”凌川“嘿嘿,等我像他那么优秀的时候,我一定会叫的!”

    凌远又找到三牛和少白,三牛问凌远“全家都要进疫区了吧?就你那两个宝贝孩子,你真舍得?”凌远回答,“他们是我的孩子,现在他们更是医生。他们想进疫区,我没有权利拦着,倒是你们俩,正好到了退休的年龄杠,就别再挨累担风险了,你到杏林分部坐镇。尤其是你,三牛,真有空就给孩子收拾收拾房子,在这儿干什么啊?”
少白心直口快回道“那可不行,念初守着你,我得守着念初啊,别多想啊,和你没关系!”三牛接着说“指望那个大条的林念初照顾你啊?还是我亲自出马吧!”
“韦三牛!你又说我什么呢?你说谁神经大条?”林念初走到凌远身边假装生气说。韦三牛马上认错“呃,我错了还不行吗?我们一起照顾凌远还不行吗?”念初轻轻搂住凌远的腰,“这场硬仗我们一起陪你打!”
秦少白“这么大规模的疫情,退休前也就一次了,想想都过瘾!”这时凌欢走过来“你们怎么能把我忘了呢?是不是嫌我太老了?”
少白“你啊,再老,在我们眼里也是小丫头片子一个!”
三牛“唉?人家现在是院长夫人,护理部主任,要尊重!”凌远知道,以凌欢现在的职务,今年孩子要高考,如果自己不要求留在疫区,谁也没办法,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和王东的工作,感动流露在言语中“好妹妹!”
“知道我好就对我好点,像对嫂子一样好!”“行行行,对你比对她好,行了吧!来吧,咱们领着手下的孩子们好好打这一仗,干了一辈子医务工作不能让年轻人小瞧了去!”大家把右手我在一起,异口同声“放心吧!”凌远“出发!”他们几个穿着白大褂,抬头挺胸意气风发并肩而行,分别走向自己的岗位和责任。

     两个小时太短,大家要做的太多,安排未传染的病人出院,准备仪器药品和生活必需品,消毒,凌远交代最重要的是和家里人报个平安……凌远的担子最重,要联系李睿做好配合……
    两个小时后,留在疫区的医生护士已经穿好防护服,在医院大厅集合!
          院长王东卫生局长李睿和上级领导也在大厅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,李睿发表演鼓舞人心的演讲又对凌远说“疫区里面的事情交给你我放心,外面的事情交给我!”凌远“我相信你,疫苗要抓紧时间研究,最难的是公开疫情的同时不能引起恐慌!”
李睿“我懂,就算再难也没有二十多年前的飓风难,这么多年,经验越来越丰富,大众的心理也成熟多了!里面有什么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说!”
“放心,我不会客气的,所需第一脾批物资列表已经发到您邮箱了!你们也当心!”
   凌远对大家说“同志们,咱们医院一直走在改革的最前沿,如果说有什么收获,你们这些优秀的医生护士就是咱们医院最大的收获,最宝贵的财富!好钢用在刀刃上!只要我们团结一心,坚持到底,胜利会是我们的!”掌声雷动。这时李睿接了个电话“特警同志你先别动,把这个人放进来,他是局里特批的专家!”大家正在纳闷,是谁这么牛,能让局长特批?平安坚定的走进来,走到凌远身边,“爸,你让凌川和凌云留下却不叫我,不带这么偏心的!”凌远看着李睿,李睿“你别看我,他威胁我和庄恕,说不让他进疫区他就辞职,我能不同意吗?”凌远心头欣慰和担忧交织,“下次不能这么任性啦!护士长,给他拿套防护服!”凌远转向众人,“同志们,保护好自己,我们开工!”大家一起戴上帽子,拉紧拉锁,走向岗位!
    救护车🚑鸣笛声隐隐传来,全市的感染者被送到这里,接受治疗。医生护士有序的出来接过轮床,投入一场新的战斗。

     凌远和负责警戒的特警队长强小伟简单交流,“请你们务必做到严格隔离,一切食物药品的交接都在三十米警戒线外。也请战士们注意身体,一旦有类似症状,及时就医!拜托了!”强子“放心吧!安全交给我们!少秋让我保护好你,你也珍重!”
“少秋?您就是强队?上次山体滑坡谢谢你!大恩不言谢!”
“凌医生您客气,保重!”凌远向各位战士恭恭敬敬鞠了一躬。强子和战士们向凌远敬出一个最标准的军礼。
  
    再次走进医院的凌远坚定的奔赴自己的岗位,和死神争夺宝贵的生命!渐渐的,高负荷的工作量考验着每一个人,更考验着凌远。
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47)